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开展 “童年童趣”系列

廖今冬 0 条评论 2021-01-19 18:28

为了调解孩子们的身心健康,给孩子提供欢乐的学习环境,并达到进一步培养兴趣、增强体质的效果。近期,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在室外开展了“童年童趣——我为传统游戏代言”系列主题活动。

1.jpg

活动开展之初,为落实该校“为美好生活而教育”的理念,学校特发动家长朋友们回忆自己儿时玩过的传统游戏--丢手绢、123木头人、丢沙包等多达十种传统游戏出现在了此次活动中。在活动中,孩子们释放了压力,增进了友谊,体验了勇敢,赋予了更多的正能量,去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,面对生活。

 

孩子们也在家长陪同下献计献策,用灵巧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传统游戏图画。

 

70、80后的家长们纷纷表示:信息时代各式各样的时尚玩具多如牛毛,电子产品铺天盖地,传统游戏能回归校园,既是对民俗文化的一种传承,又能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。

学校一位负责组织该活动的老师介绍:“传统游戏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丰富多彩,是劳动人民长期实践的积累,也是优秀教育智慧的结晶,有着鲜明的区域风俗和浓郁的地方特色。唤醒沉睡的传统游戏,让学生体味前辈们那些经典童年游戏,很有必要。寓教于乐,在快乐的传统趣味游戏中,让学生们锻炼肢体的协调灵活,在和谐的师生、生生情感交流中、在欢快的学习氛围中,体验简单的快乐。”

下一篇:《凤城传奇》清远民俗动画片完美收官
上一篇:寻味浙江年货节,线上赶大集
相关文章
评论
返回顶部小火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