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寿阳:科技助力增收 三农助力发展

廖今冬 0 条评论 2021-07-21 14:15

2021年7月10日,应山西运城海清科技有限公司赵树海老师邀请,全国绿色基地三农工作委员会王凤珍主任,张春雷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,参加了在寿阳温家庄乡富家沟村举办的农业知识讲座。

 赵树海老师着重介绍了植物葆青罐(树葆)的原理及其作用。赵树海老师发明的“树葆”是一种节水节肥促进植物生长的装置,对植物生长有强劲的促进作用,在瓜果梨桃等经济作物上实验取得了明显效果,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,获中国杨凌农高会最高奖。树葆在非洲展出引起反响,他本人被邀请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大会,入选中国治沙学会旱区造林委员会委员、运城市科技特派员、三晋英才,被评为“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”,被全国科技报乡村振兴活动聘为“乡村科技带头人”。

     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、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,玉露香梨以汁多、酥脆、含糖高、无公害等特点。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供应水果称号。2013年在第十一届中华名梨·全国梨王擂台赛中获“中国梨王”称号。 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果树发展主导品种。

讲座结束后,一行人实地考察富家沟村玉露香梨生产基地,全程观摩赵树海老师发明的植物葆青罐实地安装过程。

活动结束后,王凤珍主任对植物葆青罐给予肯定,并就产品全国推广及玉露香梨的生产销售提出指导性意见。

全国绿色基地三农工作委员会,以宣传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、农业农村部系列有关三农政策,推广、普及三农高科技项目、打造全国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等为宗旨。王凤珍主任积极践行,带领工作人员为三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下一篇:三农工委赴云南省施甸县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
上一篇:实施品牌战略 加强品牌建设 | 山东打造“诚信齐
相关文章
评论
返回顶部小火箭